Echo

很多人说 人生像是一次旅途 总是过得匆匆 期盼着目的地 错过了很多风景 我很幸运 在我三十岁的时候 可以和我喜欢的人 撇开所谓的人生 真正上路 走走看看 有海风 有大洋 有路 有音乐 有酒 有阳光 也有星空

2016.1.15

和 某菲的 后海之行

不想起床的上午 还是 洗了澡出门 导致 某菲等了我半小时 (后来 补偿了章鱼小丸子)在南锣鼓巷 拼命找元祖小丸子没找到 只能随便吃了一个 某菲买了一把京扇子还有一个萌萌哒的小扇子 我很冷静 后来在书店 某菲买了京都(某书)我买了明信片和故宫的地图(原计划下午去故宫博物院 为此带了学生证)后来 我又吃了一根马迭尔(昨天已经吃了一根)某菲买了什么南锣鼓巷必吃的小油条和冰淇淋(忘了叫什么)还想去人家那里兼职(某菲)还见到了中央戏剧学院 胡同小学什么的 于是 后来 走到了后海 我吃了糖葫芦(有籽 不爽)某菲吃了棉花糖(超级大 还是粉 蓝 白 三种颜色)绕着后海走了整整一圈 腿差点走断了 期间 路过摄政王府 国家宗教事务局 宋庆龄故居 本来想去老炮儿取景地 奈何不敢下去 还遇见了踢毽子的老大爷 冬泳的老大爷 剪头发的老大爷 遇见了 韩国小帅哥过来问 棉花糖怎么说 (某菲粘的哪哪都是蓝色的糖)让帮忙拍照的阿姨(让把柳树和滑冰的人都拍进去 各自要求 各自聊天)趣闻是 一蹬小车的老大爷 吆喝着 吃糖葫芦的不拉 棉花糖的可以 后来 已经两点多 打算不去故宫 因为已经走不动 还在后海 想吃日料 然后 在遍地是酒吧的后海找到一个 弥生寿司 查了一下价格放弃了 不远万里走到什刹海地铁站 去了东四一个神奇的站 结果 想去鮨·京次郎 走了一圈 发现不见了 被广发银行占领了 欣慰的是 见到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于是 两个快累死又饿的人 走了一站地铁 找到了江户川日料 结果 点的太多 寿司剩了一半 打包回家 出门发现往西走一点就是王府井大街 于是 去随便逛了一下 可惜太累了 没去王府井书店 好好看看 还赶上了六点多的晚高峰坐地铁回家 就这样 神奇的一天 过去了 还是 记忆中的老北京的样子 也是 只有北京才有的样子

评论